2012/08/11

第六階段竹編牆C行程

宛若綠色城堡的兵營裡,出現了一片潔白的牆,陽光下發出無垢的鱗光,細碎得像嬰兒輕輕的呼吸,隨著風蕩了開來,裡面蘊含了這樣的故事。
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

從竹林被砍下來當初我嚇到昏了過去,被一陣陣敲打的聲音驚醒,那時看到一堆模糊的影子,憤怒的我為了要看看到底他們的企圖是什麼?只好裝著仍然昏迷。「這根體態不錯,又夠粗!」是在說我嗎?說我粗?又在我身上彈了黑黑的線挖好幾個洞,這些都可以忍受,而且不能慌亂,因為我還要安慰其他受到同樣迫害的同胞。先按下切身的憤怒。

~中略~

傷口逐漸康復後比較不會那麼生氣,卻越來越好奇了,為什麼這些動物對我們好像沒有惡意?常常稱讚我們,用手溫柔地撫摸我們的軀幹?有些同胞被剖細彎彎曲曲地變成一片很搞笑,我們雖然不像以前有美麗的葉子裝扮,但總地來說也甚是特別。颱風來了,現在和同胞緊緊靠在一起不畏風雨,當做在瀑布沖澡。以前的話軀幹身不由幾互相摩擦發出ㄍ一ㄍㄨㄞ ㄍ一ㄍㄨㄞ刻骨的怒吼,整個很煩躁。

接著這些動物拿濕軟的泥土抹在我們身上,以前只有根部才被土包住,我從來不知道原來土這麼溫暖又柔軟?好像裡面又加了很多黃金色的東西,輕輕的有著太陽的味道。呼吸呢,不像以前非得一直大口的猛吸,只需要深深吸一口就可以用很久很久呢。他們顯然不是很有經驗這些事,有時候柔軟濕潤的泥土會過多掉到地上,甚至會打到在下面的夥伴,但他們好像感情很好,大家都還是笑嘻嘻的。除了有一位長者好像很熟練知道一切,他們都聽長者的話,看他怎麼做,然後再學習,雖然沒有那麼俐落。土一直包上來,漸漸我看不到被編成一片的竹子同胞,她/他們在土裡發出聲音說:「好像回到小時候剛發芽時,好的壞的事情什麼都不知道,在黑暗裡也沒有恐懼沒有疑惑……..」這感覺我實在聽不懂,之前這些動物說我夠粗很好,現在我知道為什麼了,因為我可以保護我的同胞。

………之後又來了好幾個颱風,大風大雨的,我還以為這些泥土會被沖掉,但我被包在土裡的同胞說不會,因為她/他們已經和土說好要互相依慰在一起了。這是愛嗎?我五歲,雖然我不懂不過還是祝福她/他們,(下方有些土被沖掉,是她/他們愛不夠深?還是那些動物的技術不好呢?這我等著問那位長者歐!)

他們終於又來了,這段期間土裂很多,顯然「愛」出了問題(或許?)。老者完全不在意,表面突出來的土刮平,整面噴濕後他們又開始在我們身上塗塗抹抹了,說真的,我們變得很期待呢!這次他們塗了兩層,第一層是灰白色的漿,然後是純白的漿。白色的漿好像出了什麼狀況,老者最後還是解決了,大家都鬆了一口氣。說真的,我們從來沒想到自己竟然會變成這樣,變白了,好白。

以前我喜歡綠色的葉子輕飄飄的,現在身上多了些新朋友;有土有砂、黃金殼、石頭粉,新朋友們說地球形成時他們就出生了,我問那到底幾歲啦?他們笑笑的說好老好老好老了喔….,他們又說幾歲都不是問題,重要的是我們現在是一體的,誰老誰年輕不都是一樣?這句我就聽懂了,哈,我好像也感覺到「愛」了。

而且我還愛這些奇怪的動物,因為他們正把我身上濺到的灰漿土漿仔細的擦乾淨。之前討厭他們只是因為身體的痛苦,討厭和熟悉的環境離開,但痛到昏過去前,彷彿聽到一個聲音說:「心放軟吧!感謝一切吧!」

我五歲,開始學習與古老生命共處的智慧。




  














土有香味呢


午餐的米是惠媜親手種的,然後當天背來供養大家

土太多擠到到背面,雖然沒影響但技術相差很多

有些部分土太重開始滑落的跡象


土壁完成

乾燥近一個月後,表面先刮平
 




灰漿糊稀稀的只好加石灰粉調至適當硬度
 


豆豆說不想只拍到屁股,只好轉過來拍完繼續奮戰


看得到底層的灰砂漿,抹太薄~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各階段的視窗留得美美的!!






竹編牆完工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


3 則留言:

劉秀容 提到...

看到各位辛勤工作的身影,肅然起敬!!!
各位開疆闢土的藝術家們:
劉秀容在此向你們致敬!敬禮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柏羽 提到...

哈!! 建好了喔! 下次回去瞧瞧~

藝術兵營Art Camp 提到...

大家都辛苦了 ㄏㄏ
接下來要玩什麼呢?
真是好奇呢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