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11/06

第二階段 土埆製作報告 11/2~11/5 元氣女郎團

11月2日 星期一 氣候:晴天但漫天黃霧狂風沙

西螺的每個角落都被濁水溪的細沙瘋狂覆蓋住
休工


......之後的大地之屋來了兩位北部的元氣女郎

第一封信 10/28
哈囉你好~
我想參加預計在11月份
確切時間還不確定
希望至少呆個3~5天
細節再麻煩告知囉!

謝謝!
第二封信 10/28
dear甜美的張小姐
其實也沒有太多想法
就是想參予這麼特別的活動
也想多認識西螺這個地方
文化的 生態的 藝術的 都
我很喜歡網誌內寫的幾段話
所有都從零開始
用歸零的心去感受學習 體驗一切事物
而且西螺對我來說真的是個特別的地方
因為那是我小時後過年會去的庄腳所在
很希望透過你們深度的介紹重新認識西螺
但是還真的不知道怎嚜安排才好
是不是可以請人很好的斯文李先生(先謝謝他的犧牲!!)
給我們一些建議
另外有個可以落腳休息的地方是一定要的
如果可以隨喜過夜在香客大樓那真的是太感恩了!
一切再麻煩你們的協助了!!
感溫喔~
p.s出發時間 我再和我朋友確認
叫我ㄚ芃就好(或阿碰/碰ㄝ)
第三封信 10/30
dear妙妙
我們11/3早上9點坐國光號的車~
很期待喔!
對了
西螺的荒野分會是否也就在附近
我們也是荒野的夥伴喔
阿芃
11月3日 星期二 氣候:晴(明顯變冷了)
元氣女郎團
阿芃、龜太后(淑茹)中午抵達
下午第一件事即是打掃被黃沙淹蓋的兵營
(抹、撢、掃、洗、擦、拖、拍、咳嗽等等)
預計投宿的香客大樓因故無法留宿,幸好有熱情親戚家
11月4日 星期三 氣候:晴
工作人員:妙祝(感冒中)、阿豪
參加人員:阿芃、龜太后
開車人員:稻草先生
訪客:阿寬
土磚數量4塊(破最少塊的紀錄!!)
製作情形:
代班小天使妙妙今天可是來陪玩的,土磚還是要做,雖破了最低紀錄,相較11/5營長代的數量也不過差個數字"2",可是我們今天土磚做了、午餐煮了、石頭撿了、點心吃了、最重要是茶也喝了(在兵營泡茶),我想應該也破了最悠閒、愜意的一天吧!
早上9點兩個元氣女郎一進兵營相機就沒停過,原來昨她們是打掃兵營,簡單介紹土磚製作流程...,說著土磚,心想今天若能去撿石頭,那就太完美了,果然稻草先生出現,心想事成,真是美好的一天!
玩著、玩著午餐快到了,先準備午餐囉

阿寬不敢相信我們三個女生竞然可以把一桌子的飯菜吃完

期待已久的踩土,哇!原來土的感覺是這樣.......





兩位元氣女郎很好奇稻草先生的地瓜田,喝著野生茶,談論著有機農業、自然農法..,於是決定相約稻草先生明天就去挖地瓜

11月5日 星期四 氣候:依然晴
工作人員:朝倉、稻草先生
參加人員:阿芃、龜太后
訪客;妙祝、阿寬、阿豪、施達人、廖先生、曾良美(偕女兒)
土磚數量24
製作情形:
一大早灑掃完營區後,昨天土磚紀錄創新低(4塊 >.
且看她們熟練的邁向挑戰極限的一天。




入水攪勻時已到準備午餐時間。



任由和著水的土放置一段時間後,明顯地縮短了踩土的時間。踩沒幾下土就幼綿綿的了

原本來探班的稻草先生及時加入,女郎重拾笑顏,刷新兩人做24塊的新紀錄!!
探班小天使-妙妙,帶來補元氣的肉員

今天的另一場大地巡禮:馳騁在鄉間、挖地瓜、欣賞風的沙雕、挖土、嘆詠濤濤逝水、躺在亀裂大地擁抱夕陽、甜美夢鄉........



11月6日 星期五 氣候:溫暖舒服
(等候照片中)
上午老街巡禮
下午不捨互道再見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