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/10/24

一本書書店 重聚日


蹲著撿拾大大小小的石礫,大家齊心齊手沒多久,書店預定地變成一片平坦土地。榕樹鬚清風呢喃中,供上一束新鮮藍雪花,我們圍成圓合掌祝福祈願。

今天是【一本書書店—草屯店】回到兵營的日子,也是我們新舊朋友在老榕樹下相聚的時刻。

重聚的意思有二種,一是在工藝研究中心的草屯店,分解後在兵營重新組裝。二是朋友再次相聚。這次參加的夥伴,清一色都是第一次來到兵營。這裡來聽聽相聚的夥伴心聲……

{婉佳}

 參加過【草屯店的店長日】,據她說,原本拉她一起去的朋友因故缺席,她完
全沒有任何期待與想像下參與了店長日,裡面《種樹》那本書讓她深受震撼,
店長日的那一個小時,非常感動。但是,當店長離開後,她繞了全館展場後,
再次回到書店,卻發現,書店不過是其中一件〝展品〞,似乎變得平凡透明,
她若有所思,決定再次參加重聚。

{莫那}

 看過現場的【草屯店】,建築系的她深感好奇的,不只是書店的遷移,還有生命
中許多的困惑及方向,所以在朋友光甫推薦下,得知有一場重聚,便拉著台北的
小董一起參加。

{夏海} 

來自日本琦玉縣的女孩,和男友Brian正在環島,在兵營稍事休息數日,適逢重聚
日,中文不好的她自得其樂地,透過鏡頭幫大家紀錄。





 

重組,一直忙到近五點,秋天天黑得快,剩下收尾,但大家都不想半途而廢,決定留宿,把書店蓋好。也因此晚上大家悠閒分享一日心得………

{婉佳} 

我讀藝術行政也關注社區互動,籌畫活動經驗豐富,但這一場是我參加過,真的
不騙大家,是至今最有參與感的,大家都是其中一員,我故意把一些東西遺忘在
兵營,和莫那相約再來。
 (店長:是不小心辣掉的吧?)

{莫那} 

整個過程都很快樂,身體都很自在輕鬆,我和婉佳一直在觀察,每個人的動作、
表情,也感謝竹子的彈性及包容,沒有被粗魯的我破壞,隔天送婉佳搭車,繼續
和小粘回到兵營獨自看書,這裡有很多我想看的書。

曾經一起搭蓋【草屯店】的玲玲及小粘,反而是有種母親看著小孩長大般,慈愛的協助大家煮飯餵養大家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§一本書書店,在兵營§

 

沒有留言: